English

巴不会在九月十三日宣布建国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5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昨天在此间表示,他不认为巴勒斯坦方面将在本月13日宣布建国。

担任第114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主席的卡杜米是在会议结束后同阿盟秘书长马吉德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9月13日并不是一个“神圣不变”的日期,目前巴以和谈仍有继续下去的余地,只要和谈继续,9月13日就不会发生什么事情。阿拉法特将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元首,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还需要一段时间。

卡杜米说,耶路撒冷、难民、犹太定居点、水资源和边界这5个问题都必须按照安理会242号决议加以解决。阿拉法特主席不能同以色列签署最终结束巴以争端的协议,这个问题要由阿拉伯首脑会议决定。他重申,巴勒斯坦人决不接受任何有损巴勒斯坦对东耶路撒冷主权的解决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